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统一登记年内出台 解决农村土地流转

鹤壁网   2014-04-10 07:00

[摘要]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3月22日说,确保在6月起草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并上报国务院,年内出台实施。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3月22日说,确保在6月起草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并上报国务院,年内出台实施。

建立实施以土地为核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我国产权管理体制机制的一项重大改革。近日公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进一步明确,建立以土地为基础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现住房信息联网,推进部门信息共享。

针对土地制度改革中备受关注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上市问题,这一改革要守住土地的集体所有性质不变等四大底线,并最终形成同地同权同价的城乡建设用地市场。

国土资源部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改革措施。将在坚持土地公有制、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维护农民权益的基础上有序探索,最终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构建有利于农业转移人口有序市民化的制度,努力化解城镇化进程中的人地矛盾和社会冲突,促进城乡社会的和谐稳定。

农村建设用地改革必须守住四大底线,一是不能把土地集体所有的性质改变了;二是不能把耕地改少了;三是不能把粮食产量改下去了;四是不能把农民利益损害了。他说,当前工作是要比照国有土地的产权状况,做好农村土地的扩权赋能。

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他强调,要以当前土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突出四方面改革,一是完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严守底线,保护耕地;二是集约节约开发,提高土地利用水平;三是规范土地综合整治;四是慎重稳妥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住房银行金融创新 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利

房地产市场:企业转型和中国改革对房企机遇

网络版中国城市等级 鹤壁无缘入围名落孙山

买房求保险 鹤壁房产获预售证热点楼盘盘点

永基国际商业广场|醇美华宅 品潮流触摸时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