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装修房叫好不叫座 房产市场各地差异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小乔 综合整理  2014-04-19 07:00

[摘要] 2002年,住建部已经出台了指导性的细则,这个细则的名字叫《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同时出台的还有《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的材料、物品技术要点》。但是这些东西都是指导性的意见,是倡导的。我记得当时德亿的董事长曾谈到,我们出了很多力,但是市场不叫好,一非毛坯更难卖了。

2002年,住建部已经出台了指导性的细则,这个细则的名字叫《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同时出台的还有《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的材料、物品技术要点》。但是这些东西都是指导性的意见,是倡导的。我记得当时德亿的董事长曾谈到,我们出了很多力,但是市场不叫好,一非毛坯更难卖了。

以后郑州的非毛坯房从来没有断过线,但也从来没有成气候。现在关于非毛坯有这么几个称谓,一个叫成品房,实际上就是说2008年住建部(当时还叫建设部)就出台一个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在这个通知中就统一把非毛坯叫成品房了,毛坯房实际上是半成品房。另外就是在二手房市场,关于装修房有两个词,一个叫简装,一个叫豪华装修,豪华装修近同于现在的非毛坯。

2008年,住建部在另外一个通知当中也进一步提到了这个问题。要求推广全装修成品房,逐步淘汰毛坯房,依然是倡导性的,依然是逐步淘汰,没有一刀切。各地的经济条件、房地产差异太大,不好统一。到目前也没有强制性地执行,要把成品房变成一种交房标准,只是在探讨,并且已经有这方面的细则和技术标准。

目前装修房的现状,我个人认为,依然是“叫好不叫座”。至于“叫好”,指的是省心、省时、省力;其次是环保,这种产品现在有一个实时的词叫环境友好型产品。但为什么这么好的产品不叫座?我想大概有这么几个原因:

是个性化装修操作太难。100个住户就有100个审美标准,一栋楼是三五个、五六个方案,众口难调。

河南省继续停止 新建扩建迁建购置楼堂馆所

政府出面 房地产松绑“救市”传闻当可休矣

房地产金融化 是未来趋势房企基于未来布局

二手房市场整体偏冷 自住型商品房新房分流

聚焦|备胎逆袭上位 2字头鹤壁楼盘告别守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