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金紧缺 哪些方式避免房贷断供?

房天下   2017-12-21 16:09

[摘要] 对于贷款买房者,一旦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那么很可能出现断供。“断供”是一种客观存在的风险,房贷一旦断供,势必会引发以下大后果。

对于贷款买房者,一旦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那么很可能出现断供。“断供”是一种客观存在的风险,房贷一旦断供,势必会引发以下大后果。

一、银行收走房屋拍卖

按揭过程中,购房者向银行进行的是抵押贷款,所以房屋产权暂时是属于银行的,在购房者断供一段时间,银行在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可能会选择将抵押房屋收回。而收回房屋后,银行通常会选择低价拍卖收回现金,也就是说,断供者的房子很有可能直接被银行拍卖。

二、财产被强制执行

在房子被拍卖后如果尚不足偿还银行贷款本息,那么银行还有权向贷款人追债,除非以后不再有任何财产,否则银行可以要求院强制执行。

三、已交房税费打水漂

在买房的时候,购房者是需要交首付款契税、维修基金、城市配套费等一系列费用的,一旦出现断供的结果,前期缴纳的这些钱很可能也都打水漂了。

四、已还房贷无法拿回

断供前,通常贷款人已经归还了数月或数年的贷款,一旦断供这笔钱也将无法追回。

五、拉入央行征信黑名单

购房者主动断供将会上征信黑名单,从而严重影响个人信用,日后贷款甚至工作都会受牵连。

所以除非万不得己,否则购房者还是应该想办法还贷,以下3种方法可供参考。

1、向银行申请暂停还本金

借款人可以与银行协商,看是否能够暂时只还利息,不还本金。银行因为有房子作为抵押物,一般还是会接受借款人的提议,而且这样银行可以多赚点利息。对银行来说,只要借款人不在主观上恶性逃债,银行就没有损失。

2、延长房贷还款

如果之前的还款期比较短,大家可以向银行申请延长还款期。银行的最长贷款年限为30年,还款期限增加了,每月的还款额也就相应的降低了,借款人就有能力偿还了。和上面的情况,银行可以多赚利息,通常也会同意申请。

3、向亲朋好友借钱

谁都有过困难,而当自己无法解决时,身边的亲朋好友是的后盾,不妨尝试向他们借钱,不过记得及时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