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小城市的房子能不能买?怎么判断?

房天下   2018-01-05 11:46

[摘要] 从这三年去库存的效果来看,一二线和部分三四线的库存都成功去掉了,同时也引发了房价大涨。

从这三年去库存的效果来看,一二线和部分三四线的库存都成功去掉了,同时也引发了房价大涨。

截至目前库存还没有去掉的,接下来要继续去,也就意味着2018年,将轮到目前房价还没有上涨的(已经大涨了的不包括)部分三四线城市以及五线的县城涨了。

有的人对四五线的房价要上涨表示怀疑,说当地无产业,无人口流入,房子空置率高,从2011年以来就没涨过,房价靠什么涨?谁买啊?

这些都不是问题,从各地房价的涨幅来看,今年已经在上涨的很多四五线城市,条件都好不到哪去,但有了棚改货币定向宽松,有了资金轮动,地方再减少供地,再出几个地王炒作一下,房价自然就涨了,没什么好疑惑的,有钱能使鬼推磨。

需求来自哪里?

,在很多小城市,原本不需棚改的房子都列入了棚改,被拆迁的人都得买房,人为制造了大量的购房需求,从来看,棚改对去库存面积的占比在17%左右,但他的贡献并不仅仅限于此,因为有了棚改,可以带动整个市场,引起房价上涨的预期,让更多人加入买房大军。

第二,在一二线城市务工的,原本没打算在县城买房,但所在地房价涨的太快,买不起了,害怕连县城都买不起就糟糕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先去县城买个窝占个坑。

第三,本市县各个农村的人,为了孩子上学,或者结婚,必须去城里买个房。

第四,外地投资客,有些是本市县出去的人,有些是隔壁市县的,看到一二三线房价上涨后,觉得市县房价便宜,涨了卖掉,赚一票走人。

虽然每个人对当地房价上涨都诚惶诚恐,都怀疑以后谁来接盘?但当市场失去理性时,手里有点余钱又不知道投资什么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被身边的情绪所带动,奋不顾身的参与进来。

买房永远都是买涨不买跌,之前不涨的时候,你以为再也不会涨了,有钱也不买房,等涨起来的时候,你又害怕再也买不到房了,没钱也要买。

才开始上涨的地级市县级市2018年房价继续上涨,已经是确定无疑的事。关键是能买吗?

如果说自住或者改善,尤其是房价只有三四千块的城市,现在可以买。

小城市虽然人不多,但相比农村,以后依然是渴望脱离乡村生活的小年轻的最后去处,以前男人娶老婆在老家盖栋楼房就可以,现在不行了,必须在城里买房。买不起一线,买二线省城,买不起二线买三线,最差也要到县里到镇上买套房吧。

但实际上,你没有拿到房本,是卖不掉的,小城市拿房产证非常漫长,3年内能拿到算是烧香拜佛了,所以浮盈也是账面看着爽,除非是你们那里可以直接找开发商更名,用不着等到出房产证,就能成功转让出去。否则,你投资买新房就是个坑,因为三年之后,小城市的行情早就到头了,新房能卖的时候市场已经掉头向下,房子卖不卖的出去都说不好。

当然,二手房也可以,那就买品质比较好,交通学校配套都比较齐全的次新二手房,不过你买之前也要先打听下当地县城,有没有二手房市场,大家愿不愿意买二手房,别找不到接盘的就惨了。

免责声明: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51,51,51); FONT-STYLE: normal; ORPHANS: 2; WIDOWS: 2;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