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准备:新手小白买房必看的购房指南

房天下   2018-08-26 08:11

[摘要] 买房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一件大家会重点关注的事情,其实对于很多新手购房者来说,买房也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从看房选房,到合同签订、贷款办理等等,每一项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如果大家能够将这三点都做好,就可以贷款买房了。

买房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一件大家会重点关注的事情,其实对于很多新手购房者来说,买房也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从看房选房,到合同签订、贷款办理等等,每一项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其实对于没有购房经验的新手购房者来说,首先大家需要的就是做好购房准备。

、密切研究政策动向,谨防掉到“坑里”。

关于政策大方向购房者一定要仔细研究,尤其是在买房前一定要考虑好应对措施。有购房者就有这样的经历,年前看好了一套房子,后来按照当时的政策已经将首付准备好了,等到年后再去购买的时候,发现首付比例提高了,贷款收紧,从而导致房子也没有买成。

第二、贷款购房要注意这三个要点。

一是首付承担能力,二是贷款政策的稳定程度,三是预留至少三年的贷款还款准备金。如果大家能够将这三点都做好,就可以贷款买房了。

第三、买房不要只听信开发商的“忽悠”。

大家买房通常都会去售楼中心与售楼人员详谈,其实在售楼部开发商给你看的楼盘周边远期规划,能不能实现都还是未知数,一定要仔细考量,有必要时可以向有经验的朋友请教。“画饼”不能充饥,买房也要现实点好。

第四、理性看待理财型商业商务公寓

现在有不少开发商大打产权酒店或者小户型公寓的产品。标榜着管家式物业管理、或者以租代售理财资金回笼快等优势。但是商业性产品,本身价格就偏高,在楼市敏感期,走势更加不确定,买前一定要多考量。

第五、买的没有卖的精,注意不要落入开发商陷阱。

现在房子不好卖,所以很多开发商都是先忽悠购房者签合同交首付,其间就很有可能给购房者承诺一些后期无法实现的事情,例如建超市,例如会有地铁等等,但是一旦购房合同签了,那么大家就必须要买房了。所以买房签预售合同条款要字斟句酌地研究,千万别中了“陷阱”。

第六、精装修房竣工验收要细致。

现在很多楼盘,一来为了提高价格,二是为了追随潮流,很多都是全装修房。买这样的房子,当然在入住的时候会很省心,但是交房前却一定不能放松。全装修房的验收和质量审核一定要做细。

第七、购买“地王”周边的商品房要谨慎再谨慎。

“地王”多是在楼市卖的较好的的时候,被炒作出来的超过实际价值的土地。因为拿地成本高,“地王”的房价也必然不低,也会拉动周边房价跟着猛涨。所以,这个时候购买地王周边的房子,就要想好再出手,要是能砍价则一定要多砍点。

买房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一些,买房之前先做好购房准备,这样买房的时候才能够更加胸有成竹。

标签: 购房 指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